談這些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並無針對任何人,大家都是很好的隊友,每個人都有可能犯一樣的錯誤,講出來只是為了球隊更好,並無任何批評意見,打完2場盃賽,這次不再是大家拿著裝備悻悻然的離開,賽後要求大家集合檢討也是每位球員都配合,我想球隊的凝聚力漸漸的形成是我最感安慰的事,這2場比賽雖然都輸了但看看我們的打擊第1場15支安打,第2場14支安打打擊火力充分發揮但卻還是輸了,原因在那天已經談論過了,不外乎投手壓不住陣腳,守備不幫忙還有許多的隱形失誤及跑壘失誤導致輸球,往後希望大家能夠針對這些缺失去進行改進,今年開始參加了2次盃賽戰績是1勝3敗更別談到年前的盃賽沒有一次晉級複賽,我想這樣的成績對於支持球隊的老闆來說是個非常大的傷害,他為了讓大家每週都有比賽而花錢去參加盃賽但是往往一去就2場打包,所以針對此種情形我們當球員的是否該有一番作為來回報老闆的付出,那天也討論到星期天練球的可能性希望大家都能幫忙看看哪裡有學校或是空地能讓我們練球,以下是我對於球隊看到的一些缺失希望大家能夠加入討論。

1.投手穩定性不足,往往聯賽能夠投的虎虎生風到了盃賽對手等級較高時往往因為遇到了危機就無法收拾,說真的遇到危機時球真的是超平的,看看2場比賽對方投手投的球,高度至少比我們多一倍,我們的投手不行嗎?我不相信,只是沒有那個企圖心去練高球,不要再認為自己的球很難打,球無法拉高在健康組這種等級只有挨打的份,也希望本隊的投手能夠多花點時間去練高球,另外那天的比賽光保送就送了很多分尤其是滿壘時投不進去也是造成氣勢消長的關鍵。(我知道投手不好當但對手可以我相信我們的投手也一定行)

2.球員守備位置沒有明確區分出來,以現在球隊人員並沒有很足夠所以會造成一個球員要練好幾個位置,但並沒有很明確的訂出來也造成訓練不足及補位不確實等等狀況的產生,這種情形在往後安排練球時可以把它明定下來並針對每個位置去訓練。

3.打擊時推進觀念不夠,我想球隊要贏靠的是團隊的合作,上場時應該以場上情形去決定該如何打擊,而不是只想求長打,要以球隊利益為首要目的,我並不是說不能求長打但是當比數落後時就不應該只求長打而是需要求上壘增加得分機會。

4.跑壘觀念不足及3壘指導員動作不夠正確導致跑壘員看不懂造成跑壘失誤,這個部分在球隊已經出現好多次了,3壘指導員是需要經驗老到的球員去站,往往比賽中沒人去站這個位置,或是讓較沒經驗的人去站,發生問題了才要怪,我是覺得這樣是不公平的,往後的比賽希望大家能自動自發,或是由前一局第三出局的人去站,並要求基本動作之完成,別再像老闆這樣用手指的錯誤發生,另外也希望大家充分相信3壘指導員,別再回頭去看球以增加跑壘速度。

5.場上調度不夠明快,這個基本上是老闆的責任因為是他調度的,因為一個球員若狀況不好幾局就可看出來,若是場邊還有可用之兵時為何不用呢?這點也有很多人跟我說過,我想老闆是很重感情的人所以往往調度會有這種情形,但我想他也有他的苦衷因為調度是很難讓所有人滿意的,也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他的調度,並全力支持他的調度,也希望老闆可以丟掉這個人情包袱,因為大家都會支持你的調度的。

6.建立良好的激勵方法,我想再賽前宣布先發名單時請大家集合互相激勵並討論作戰方式,希望能先得分別每次都在背後苦苦追,當場上發生失誤盡量鼓勵隊友,賽後馬上針對缺失檢討(不管勝負)。

7.這個問題已經說了很多次,製作這個網站是為了彼此的交流,但往往大家有話不肯說出來,也懶得留下留言,當我看到別的球隊針對自己的問題熱烈討論時,我真的很羨慕他們,如果說沒有這個平台讓大家使用就算了,我真的很用心想把這個平台搞的熱鬧點但這也需要大家的幫忙的,記得之前黃志豪說他是關鍵打者及一些臭屁的言論也引發大家的撻伐而版面也因此而熱鬧了,真的請大家不管有什麼問題別藏在心理,或是多一些互相打氣的留言都可以讓大家更團結更同心,另外這週我會帶本年度的成績表到球場,也會請老闆參考一下,所以請大家多多關心一下自己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al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